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徐麟会见外国驻华使节参访团一行

本报讯(记者 许邵庭)6月5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麟在贵阳会见来黔参加大使圆桌对话活动的外国驻华使节参访团一行。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陈少波,副省长张敬平参加。

参加会见的外宾有:来自斐济、毛里求斯、塞舌尔、乌干达、塞浦路斯、巴哈马、希腊、几内亚、马耳他、哥伦比亚、布隆迪、乍得、阿富汗、博茨瓦纳、柬埔寨、马来西亚、西班牙、摩洛哥、土耳其等19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和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负责人等。

徐麟与参访团嘉宾一一握手,代表贵州省委、省政府对参访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徐麟说,贵州是生态大公园、天然大空调、资源大宝库、交通大枢纽、民族和谐大家庭。进入新时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下,贵州各项事业大踏步前进,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我们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实现了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协同共进。希望贵州的生态文明建设实践能够为这次对话活动的举办提供有益借鉴。热忱欢迎各位驻华使节常来贵州走走看看,给予贵州更多指导帮助,积极促进各国与贵州深化合作、共同发展。

斐济驻华大使坦吉萨金鲍代表参访团感谢贵州省的热情接待。他表示,这次到访贵州收获了很多启发,贵州在生态环保、大数据、工业发展、文化旅游等领域取得了显著成绩,特别是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发展战略、创造了样板经验,十分值得学习借鉴。贵州的快速发展是中国快速发展的一个生动缩影,潜力巨大、前景可期。参访团将与贵州加强交流合作,成为宣传贵州、推介贵州的大使,积极向全世界宣介多彩贵州的美丽。

本次大使圆桌对话活动以“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是首次在北京以外的地区举办。

中国外文局、北京外交人员服务局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 2023-06-06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95192.html 1 徐麟会见外国驻华使节参访团一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