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贵定开展技能人才大比拼

本报讯(记者 虞思滔 通讯员 俱杰 石银超)1月25日至26日,随着在外务工人员逐渐返乡,贵定县举行首届“黔工贵匠”技能大比拼,近500名参赛者同台竞技,一展风采,也开启了今冬明春返乡务工人员服务行动的序幕。

此次大赛,旨在为技能人才提供展示技能、技艺切磋和经验交流的平台,培养锻炼业务强、技术精、技能高的工人队伍,为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也为该县工业产业蓬勃发展注入新动能。

据了解,比赛现场分别开展了工业领域类的焊工、电工、叉车,服务行业类的月嫂(育婴)、形象设计、黔菜(贵定一桌菜),民族旅游类的蜡染、刺绣、旅游推荐官等项目比拼。现场还同步开展了“春风送岗”系列招聘活动及农特产品展销、美食文化等活动。

在刺绣、蜡染比赛区域,选手们以针为笔,以线为墨,演绎了“绣花能生香、绣鸟能闻声”的生动画卷,随着蜡刀在棉布上翻飞,一个个图案被刻画得栩栩如生;在焊工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手持护目镜,稳稳地端住电焊枪,有条不紊地敲击、点焊、焊接,现场火光四射、焊花飞舞,每一步操作充分展示了选手们的焊接工艺。

贵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肖乾红介绍,此次活动比选出的优秀技能人才将被举荐到县内有岗位需求的企业。同时,通过技能大赛的举办,营造出以手艺创造财富的良好氛围。

“接下来,将按照各乡镇(街道)赶集的时间、场地,陆续进行巡回招聘会,为返乡务工人员提供更多岗位,让他们实现就近就地就业、创业。”肖乾红说,春节后,还将为返岗务工人员组织专车、专列,提供点对点服务,促进县域劳动力高质量充分就业。

--> 2024-02-01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116755.html 1 贵定开展技能人才大比拼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