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多彩贵州 百花争艳

黔西樱花基地。 侯进勇 摄

贵定金海雪山景区。 邓刚 摄

↑贵安万亩樱花花海。 刘宽新 摄

游客在黄平旧州白水寨李花花海中绘画。 梁文 摄

↓习水梨坝油菜花海。 郑杨 摄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赵林

三月,多彩贵州百花怒放争艳,无边花海斑斓,各色花潮涌动,撩人心魄。

春游多彩贵州,油菜花、樱花、杜鹃花、珙桐花(鸽子花)、梨花、李花、桃花……绽放,如天人合一、身心共爽的“心灵家园”。可让人漫享山地花海,醉享如歌岁月,乐享花样年华。

这里“樱花红陌上”。贵安万亩樱花园70万株名贵樱花,淡红娇嫩惹人醉。安顺黄腊、余庆白泥、施秉马溪、黔西化屋基、毕节九洞天等地,樱花漫山,漫步花间,浪漫满怀。

这里“风暖菜花香”。兴义万峰林、贵定金海雪山、开阳十里画廊、凤冈长碛古寨、从江洛香、习水梨坝、安顺龙宫等地,成千上万亩油菜花绽放,金色流波,清香散发。

这里“桃花灼灼”。水城营盘、岑巩客楼、威宁树舍、余庆龙溪等地皆似桃花源,桃花“点点飞红雨”,“人面桃花”格外唯美。

这里“浪漫杜鹃”。百里杜鹃、丹寨龙泉山、长顺杜鹃湖、盘州乌蒙大草原、松桃飞灵山、播州洪关等地,都是让人心醉的杜鹃花打卡地。

这里“野花红欲燃”。梵净山、黔灵山、雷公山、云台山、斗篷山等地,山花烂漫。明媚春光中登山探春,穿行山间小道,享受“芳树无人花自落,春山一路鸟空啼”。

这里有荔波茂兰的万亩梅花暗香盈袖;有沿河南庄、平塘塘边、镇宁六马等地的李花如雪;有福泉双谷、修文谷堡、贵定音寨等地的梨花洁白;还有铜仁梵净山、松桃乌罗、绥阳红果树等地如“白鸽”起舞的珙桐花……

春游多彩贵州,安顺匠庐·阅山、江口梵净·山舍等特色民宿,让人“入梦水云间”;兴义万峰林阅筑·田景宜色、百里杜鹃花都里·杜鹃乡舍等“花海民宿”,让人“依花伴月眠”。

--> 2023-03-22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89337.html 1 多彩贵州 百花争艳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