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徐麟作批示

本报讯 (记者 陈曦)2月7日,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在贵阳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全省统一战线2022年及党的十九大以来的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工作任务。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麟作批示。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谭炯讲话,副省长董家禄主持会议。

徐麟在批示中指出,过去一年,全省统战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中心大局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强大法宝作用,为贵州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新的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要求,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主题,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扎实做好全省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着力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更好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为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会议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省统战工作面临许多新的形势任务,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肩负起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汇聚共同团结奋斗强大合力的重要使命,肩负起以崭新姿态奋进新征程的重要使命,肩负起联引多方资源助力毕节试验区建设的重要使命。

会议强调,要守正创新、开拓进取,切实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扎实有效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助推毕节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推动多党合作示范省建设,进一步抓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模范省建设,进一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的贵州实践,进一步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进一步促进非公有制经济“两个健康”,进一步做好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以全新姿态崭新面貌阔步新时代新征程,奋力推动全省统战工作努力在全国走前列。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市县。

--> 2023-02-08 徐麟作批示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85569.html 1 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