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当好“服务员” 助企“加速跑”

——我省成功打造国家级和省级小微企业双创基地四十八个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桂榕

“这真是雪中送炭。”1月13日,在贵阳市云岩区织巢人创业孵化基地工作人员的对接协调下,贵州图帮帮设计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的融资事宜基本落实,公司总经理王正东非常感慨。

织巢人创业孵化基地专注于孵化家装企业,目前基地内注册企业57家,注册资金总额1.5亿元(含基地),吸纳就业人数320余人。

近年来,我省涌现出一批基础设施完备、运营管理规范、创新链完整、服务功能齐全的小微企业双创示范基地。截至目前,已成功打造12个国家级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36个省级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

“对于初创团队来说,资金是一大难题。基地对有潜力、市场前景好的团队或企业提供投融资服务,同时全程跟踪指导资金运营。”织巢人创业孵化基地创始人孙立伟说,对创客团队的帮扶不仅是“硬件”支持,更重要的是“软实力”的提升。

小微双创基地是培育科技企业、实现双创梦想的摇篮。不久前,省工信厅公布2022年度贵州省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名单,织巢人创业孵化基地、左右左孵化基地等13家入选。

“在左右左孵化基地的引荐下,我们加入了南明区扶贫办、贵阳市扶贫办的项目库,并取得与‘掌上高铁爱购扶贫馆’的合作机会,为高铁供应米、面、菜、油等产品。”贵州大和德展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蔡金凇说。

位于南明区的左右左孵化基地以线上+线下、孵化与投资、文化+科技等方式,致力于为科研人员、高校师生、文化工作者等个人或团队打造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的“双创”综合服务平台。目前,基地累计入驻企业70余家,带动就业600余人,年销售额1000万元以上企业2家。

“我们配备有100万元种子资金,助力优秀创业项目。”左右左孵化基地联合创始人田斌介绍,基地还积极与银行对接,协助优秀项目融资贷款。

政策解读、融资对接、管理咨询、人才培训、技术支持、市场开拓,这些小微双创基地不仅提供专业化、特色化服务,还聚力构建从孵化到产业化的全链条企业培育能力,让企业生长环境更加有利、成长时间尽量缩短。

--> 2023-02-06 ——我省成功打造国家级和省级小微企业双创基地四十八个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85401.html 1 当好“服务员” 助企“加速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