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始终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

(上接第一版)

农业现代化是建设农业强国的基本要求,是我省高质量发展的“四化”主抓手之一。加快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强省建设,要科学把握农业现代化和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旅游产业化的关系,既立足农业抓农业,又跳出农业抓农业。用工业化的方式推动农业生产经营实现新变革、用城镇化的兴起带动开发农业产业新功能、用旅游业的标准深入挖掘农业生态新价值,发挥比较优势、突出绿色有机,念好“山字经”,种好“摇钱树”、做好“水文章”、打好“特色牌”,加快提升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真正将特色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

今天,“贵州生态美食品,吃出健康好味道”的口碑蜚声省内外,散布于黔贵大地的美丽乡村成为游客徜徉的好去处。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始终保持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和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强省建设的冲劲、干劲、拼劲,定能绘就一幅宜居宜业和美的乡村画卷。

--> 2023-02-05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85375.html 1 始终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