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从江县高华村

瑶浴产业有新招

本报讯(王洪全)黔东南州从江县翠里乡高华村积极探索销售新渠道,不仅让本村的瑶浴药包找到了新市场,也让村民实现保产增收。

高华村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以传统特色瑶族药浴蜚声国内外。近年来,高华村通过村级合作社牵头,与重庆瑶韵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签订销售协议,由合作社以每公斤40元的价格统一向村民收购瑶浴药包。通过合作,村里每月可出售药包4000余公斤,月销售额达16万元以上,平均每户每月可实现销售收入6000元至10000元不等。

“村里找到公司收购我们的产品,再加上游客接待,收入比以前有所增加。算下来一年收入能超过20万元。”高华村瑶浴药包销售大户赵成坤说。

“我只管按时制作好瑶浴药包交给合作社,他们统一收购,既方便又赚钱,为我们解决了大难题,实在是太好了!”村民赵成胜说。

据了解,高华村以“企业+村集体(合作社)+农户”组织方式大力发展瑶浴药包制作,不仅多渠道解决瑶浴药包销售,还充分利用旅游淡季引导村民发展药材种植,加大药材苗圃基地建设力度,改善农村旅游基础设施条件,提升农家乐接待服务硬件水平,不断美化村庄环境,努力打造高华村瑶浴特色旅游产业,为乡村振兴奠定基础。

--> 2022-11-25 从江县高华村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79520.html 1 瑶浴产业有新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