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在贵州师范大学宣讲

本报讯(记者 李坚)11月18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在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进行宣讲。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省侨务办主任王茂爱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王茂爱紧扣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重点围绕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和重大主题;深刻领会和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和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和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深刻领会和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和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宣讲还结合中央关于做好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和贵州统一战线工作实际,对做好高校统战工作进行重点解读。

会议指出,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完整、准确、全面学习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要把团结奋斗作为贵州最显著的精神标识,推动全省各族干部群众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在接续奋斗中不断夺取贵州现代化建设新胜利。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强大法宝作用,团结带领高校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助力贵州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宣讲报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的传达和讲解,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是一场内容丰富、精彩生动的思想盛宴,有助于进一步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和全面落实。

贵州师范大学统战部部长姚作舟说,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在下一步工作中,将组织学校的统一战线成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入地抓学习、抓规范、抓特色,不断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统战力量。

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博士刘军说,他将在学深、悟透、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努力做好一名新时代思政教师;要在做好学生思想、价值引领上下功夫,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程;要在主动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开花结果;要以饱满的热情投身立德树人工作,为培养好时代新人作出应有贡献。

--> 2022-11-21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79050.html 1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在贵州师范大学宣讲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