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我省推动传统工艺 高质量传承发展

本报讯 (记者 谢予谦)10月24日,记者从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日前该厅印发了《贵州省开展“推进传统工艺高质量传承发展”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旨在持续推进贵州传统工艺振兴计划,推动贵州传统工艺高质量传承发展。

试点工作计划将持续至2023年底,在项目保护传承体系、人才培养体系、发展振兴体系和传播体系建设中见成效。进一步发挥传统工艺在培育传统文化产业、促进乡村振兴、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民族团结等方面的作用,探索形成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传统工艺高质量传承发展模式。重点在加强项目保护、夯实人才基础、促进发展振兴、加大宣传推广等方面,推进传统工艺高质量传承发展。

同时,将在政策、资金、项目、宣传、税收等方面予以重点支持和优惠政策。鼓励社会力量兴办传统工艺企业,建设传统工艺展示、传习场所和公共服务平台。支持成立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传播志愿者团队,积极开展传统工艺体验、传习、宣传、培训、研讨活动,推动传统工艺传承与现代生活相结合。运用市场和产业手段对传统工艺资源进行保护传承和创新发展,促进传统工艺保护可持续发展。

--> 2022-10-31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77200.html 1 我省推动传统工艺 高质量传承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