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贵州首届博物馆十大精品展览 评选揭晓

本报讯 (记者 赵相康)近日,由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贵州省文物局主办的2022年贵州省首届博物馆(陈列馆)十大精品展览评选结果揭晓,《百年征程·贵州故事》《富饶贵州·贵州矿产资源展》等10部展览榜上有名。

作为贵州省开展的首届博物馆(陈列馆)评选活动,此次展览旨在以精品展览评选为引领,着力推动全省各级各类博物馆强化精品意识,立足馆藏文物,依托科技赋能,提升策展布展能力和水平,以更多精品,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精神文化生活的向往。

自评选活动开展以来,全省博物馆积极踊跃参与,经评审和公示,最终由《百年征程·贵州故事》(贵州省博物馆)、《富饶贵州·贵州矿产资源展》(贵州省地质博物馆)、《人类起源·乌蒙史话》(毕节市博物馆)、《黎平会议》(黎平会议纪念馆)、《夜郎的疑问·贵州汉代历史文物展》(黔西南州博物馆)、《中共贵州省工委斗争纪略》(中共贵州省工委旧址)、《追随·贵州奋斗者的故事》(贵州省民族博物馆)、《山海精神·历史丰碑》(贵州三线建设博物馆)、《王若飞生平事迹展》(王若飞故居)、《贵州教育史展》(贵州师范学院贵州教育史馆)10部展览入选。

据了解,10部展览植根贵州山水人文,高扬时代主旋律,汇聚强劲正能量,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形式新颖,以人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多层次、多视角推介了贵州独特的山川风貌、自然资源,展现多彩的历史人文,重现波澜壮阔的革命和建设历史场景,致敬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英雄人物事迹。博物馆通过创新展陈理念、丰富展陈载体、迭代展陈技术,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活起来,打造了贵州特色文化展示窗口,为建设多彩贵州民族特色文化强省和多彩贵州旅游强省贡献文博力量。

--> 2022-10-31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77198.html 1 贵州首届博物馆十大精品展览 评选揭晓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