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王镇义代表:

【二十大代表访谈录】推动民族地区 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曾书慧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深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区域重大战略、主体功能区战略、新型城镇化战略,优化重大生产力布局,构建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和国土空间体系。这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反复学习报告,党的二十大代表,黔东南州委常委、凯里市委书记王镇义心潮澎湃、备受鼓舞。

迈步新征程,王镇义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继续保持决战斗志、发扬攻坚作风,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努力推动民族地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扎实推动民族地区共同富裕。

结合凯里实际,王镇义说,要紧抓国家政策重大机遇,把凯里作为少数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前沿阵地,主动担当、敢于突破,努力打造西部少数民族地区现代化建设的标杆和典范。

同时,要把握好发展的定位,突出凯里生态环境、民族文化、交通区位三大优势,围绕凯里资源禀赋发展首位产业、特色产业,把产业做成产业链、把产业链打造成产业集群、把产业集群培育成产业生态圈,将凯里培育成黔中城市群的区域增长极。

“作为黔中城市群区域中心城市,凯里发挥着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急先锋’‘发动机’的作用。”王镇义说,要把握好区域定位,结合凯麻同城化和凯都一体化发展,以“强州府”战略推动凯麻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着力做强经济、做大平台、做优服务,增强州府城市的聚集辐射带动能力,以区域融合、产业融合、城乡融合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当好黔东南州高质量发展的“火车头”。

--> 2022-10-21 王镇义代表: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75588.html 1 【二十大代表访谈录】推动民族地区 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