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塑造品牌 引领“黔茶出山”

近日,中国十大名茶——都匀毛尖茶首次亮相2022中国(深圳)国际春季茶产业博览会。现场都匀市6家茶企集中参展,进一步扩大都匀毛尖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展销活动中,吸引不少深圳市民、爱茶者慕名而来,不仅有新茶客,也有老茶友。

“2016年,我参加了都匀毛尖(国际)茶人会。近年来,都匀毛尖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有了大幅提升,现在很多深圳人都知道都匀毛尖茶。我非常喜欢喝都匀毛尖茶,本次深圳茶博会就买了很多毛尖茶送亲人、朋友。”深圳茶商亮子说。

目前,都匀市以都匀毛尖为农业核心产业,通过保障都匀毛尖茶品质,弘扬都匀毛尖茶文化、塑造都匀毛尖品牌核心价值,多措并举引领“黔茶出山”。在深圳举办的第二届世界绿茶大会公布2022中国绿茶区域公用品牌“都匀毛尖”品牌价值43.74亿元,位列榜单第8位。

围绕国内市场,组织举办春茶开采、采茶技能竞赛等5场赛事活动,组织18家企业参加广州博览会、海南消博会、哈尔滨茶博会、深圳茶博会等10余场宣传推介,成功推出“一茶·一酒·一宴”之都匀毛尖品牌茶宴,助推都匀毛尖走出贵州。

线下展销吸引众多消费者驻足品茶,线上都匀毛尖销售热度也丝毫不减。

“大家看,我现在手里拿的是都匀毛尖的一款明前春茶,明前茶口感醇厚,回味甘爽,是茶中佳品。”近日,在都匀新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直播间内,主播们正在抖音平台上,向观看直播的观众介绍都匀毛尖茶系列产品。

刚做完一场直播的卢蕊说:“目前我们有3个新启账号,平均每天直播3场,1场2个小时,主要为都匀毛尖茶等地方农特产品带货,每天成交量平均100单左右,成交额几万余元。”

为帮助茶农茶企拓展销路,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都匀围绕线上市场,共有75家企业、合作社在线上平台销售茶叶,40余家企业入驻黔南茶产业数字化交易管理平台,上架30余款都匀毛尖茶商品,助推都匀毛尖走向网络。目前,通过线上专卖店与开展直播带货等形式完成销量37.13吨,销售额453万元。

--> 2022-09-22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72561.html 1 塑造品牌 引领“黔茶出山”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