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2022遵义唇腭裂及手足畸形公益救助行动”启动

爱满遵义 微笑未来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杨国军 通讯员 尹欢

↑患者及家属参加义诊活动。

←专家组对唇腭裂患者进行手术治疗。

9月1日至7日,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携手浙江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举办“2022遵义唇腭裂及手足畸形公益救助行动”,由来自国内和遵医附院的著名唇腭裂及手足畸形矫形修复专家组成的医疗团队,对符合手术特征的63名患者进行了免费手术治疗。

遵医附院烧伤整形外科是贵州省整形外科医院,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和贵州省临床重点学科,拥有国内地市州最大的整形外科病房。建科伊始,该科就开展了唇腭裂及手足畸形修复手术,已有40多年历史,拥有十分丰富的经验。自2016年以来,连续6年举行了救助唇腭裂患者公益活动,2019年至今连续3年举办了帮助先天性手足畸形患者的公益活动,此前共为430余名唇腭裂患者,以及70余名先天性手足畸形患者免费进行了手术治疗。

据了解,本次活动面向贵州及周边各省招募患者,于2022年9月1日至7日在遵医附院烧伤整形外科实施唇腭裂及手足畸形公益救助。前期共有150多名患者报名咨询,最终对63名(46名唇腭裂,17名手足畸形)符合手术特征的患者进行了免费手术治疗。

--> 2022-09-21 “2022遵义唇腭裂及手足畸形公益救助行动”启动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72499.html 1 爱满遵义 微笑未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