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众志成城 同心战疫】继续打起十二分精神

本报评论员

大战大考炼真金,决战决胜显担当。在全力发起总攻的关键时刻,需要继续打起十二分精神,在疫情防控的每个环节尽显智慧与勇气,以愈战愈强、愈战愈猛的奋斗姿态夺取胜利。

总攻容不得丝毫厌战情绪,决战容不得一点松劲心态。经过艰苦的努力、持续的奋战,贵阳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战局进入了总攻阶段。总攻距离最终胜利的时间最短,距离最初作战的时间最长,会因看到胜利曙光而松懈,因长时间劳累而厌战。精神上提振,行动上有力,持续保持最强战斗力,方能将疫情彻底“围住、捞干、扑灭”。

打起十二分精神,集中火力聚焦重点。任务越艰巨繁重越需要抓住关键点来破解,堡垒越坚硬牢固越需要集中火力来攻克。真正静下来才能尽快动起来,实行静态管理区域要最大限度减少社会面人员流动,以严格措施切断疫情传播链条。核酸检测是发现和扑灭疫情的重要环节,每一轮核酸检测都要确保做到全覆盖,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以最快速度筛查风险消除隐患。盯紧盯牢学校、养老托育机构、福利院、监所等重点机构场所,守紧守牢小区的每一个关口,以细化措施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工作成效。

打起十二分精神,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力量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群众路线是克敌制胜的法宝,越是吃劲的战斗越需要凝聚更多共识、汇聚更多力量。把“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理念贯穿到每一个决策之中,及时准确发布疫情信息,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凝聚疫情防控的强大正能量。遭遇困难瓶颈时,党员干部要身先士卒、冲锋在前,更要充分调动群众力量,形成无坚不摧的磅礴力量。怀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加大物资筹集调度配送力度,畅通群众看病就医通道,满足各类人群基本生活和就医需求。

--> 2022-09-19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72305.html 1 【众志成城 同心战疫】继续打起十二分精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