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沿河

调整监督重点 护航抗旱救灾

本报讯 (陈江伟)“24小时带班值班是否严格落实?抗旱救灾物资准备得如何?”连日来,沿河自治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到各乡镇监督检查抗旱救灾工作落实情况。

持续的高温少雨天气,导致沿河自治县各地不同程度受灾。面对旱情,该县纪委监委迅速调整监督重点,将抗旱工作监督作为当前首要任务,采取“室组地”联动模式,对全县抗旱救灾工作开展跟进监督。

期间,各监督检查组深入全县的水库、山塘、引调提水工程等现场,通过实地走访、随机抽查、查阅资料等方式,围绕责任落实、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值班值守等关键环节开展监督检查,并督促水务、农业农村、气象等部门各负其责、协同配合,重点查找各地和相关部门履行抗旱工作责任和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聚焦水利、农业等部门物资保障、技术指导、供水调度相关落实情况,跟进监督、压实责任,督促各部门组织科学灌溉、因苗施策、分类指导,确保群众饮水和粮食‘两个安全’。”该县派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说。

截至目前,该县已投入各类抗旱资金1435.75万元,为受灾群众拉水、送水1146.5吨,解决了8156人的临时饮水困难,开展田间技术指导995人次,完成抗旱浇灌面积43.8公顷,有效缓解了旱情。

“抗旱对农作物是一次自然考验,对纪检监察部门履行监督职能也是一道‘考题’。我们要坚持靠前监督,将抗旱工作与粮食安全、民生福祉紧密结合,严禁抗旱救灾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以严明的纪律打通抗旱救灾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该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说。

--> 2022-08-24 沿河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70403.html 1 调整监督重点 护航抗旱救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