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10余所院校国际学生中文打擂

留学生趣配音大赛圆满落幕

本报讯 (记者 王雨)8月19日,贵州理工学院蔡家关校区逸夫大礼堂,由贵州理工学院主办的2022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全年期项目“魅力中文·声临其境”留学生趣配音大赛决赛举行。

经过初赛、复赛,江苏大学、广西师范大学、湖北汽车工业学院、贵州大学、贵州民族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州医科大学、遵义师范学院、铜仁学院等10余所院校组织的国际学生进入决赛。决赛评审团由贵州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大学、贵州理工学院、贵州广播电视台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秘书处的专家学者组成。

决赛分自选作品配音和抽取作品配音两个环节,从主题阐释、语音、表现力、同步、创新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决出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以及优秀指导教师奖和优秀组织单位奖等奖项。具体获奖名单将在8月24日贵州理工学院主办的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第五届年会上揭晓。

贵州理工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校一直积极组织并参与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的各项活动,开辟多种合作渠道,架设互学互鉴的桥梁,积极开创对外开放新局面,努力推动中国与东盟国家青少年间的交流与合作。本次大赛作为今年东盟周的全年期活动之一,为国际学生提供了展示语言才华的机会和展现自我、释放个性的舞台。

--> 2022-08-23 10余所院校国际学生中文打擂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70275.html 1 留学生趣配音大赛圆满落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