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知行贵州”— 润泽文化青年研学活动开营

本版讯 (记者 梁珍情 李政林)8月18日,2022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即将开幕之际,2022年“‘知行贵州’丝绸之路青年交流计划——润泽文化青年研学活动”开营仪式在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该活动由贵州省教育厅主办,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秘书处、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共有来自越南、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柬埔寨、埃及等20多个国家的242名国际青年学生参加,他们的中文语言水平均达HSK3级以上,超过72%的学生达到HSK4级以上水平。

据介绍,“知行贵州”丝绸之路青年交流计划旨在邀请国际青年来贵州(或通过线上)开展短期交流研学,让他们了解贵州、认识贵州,增进互相了解,加强青年学生的交流与合作。

开营仪式上,出席嘉宾与国际青年学生们共同观看了贵州宣传短片及各国青年学生提前录制的自我介绍视频,并通过视频云参观了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水文化”校园。贵州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周宝英在发言中向国际国内青年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寄望国际青年在了解贵州过程中,增进友谊,达到“知”与“行”的统一。

据悉,本次活动从8月18日持续至8月23日,将通过不同主题的特色线上课程,带领学生体验多彩贵州、水美贵州、智慧贵州和美味贵州。

“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将尽全力为本次活动做好服务,共同构筑中外青年交流学习的平台,为培养具有跨文化沟通能力、适应国家发展需要的国际化、创新型人才贡献力量。”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志宏说。

--> 2022-08-23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70274.html 1 “知行贵州”— 润泽文化青年研学活动开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