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望谟县油迈乡

7000亩芒果成熟

本报讯(望谟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艳 岑鹏 陈正梅)近日,望谟县油迈乡7000亩芒果成熟上市,截至目前,通过电商平台已销售5000余公斤。

“我家今年种了40多亩芒果,主要在电商平台上售卖,每公斤6至8元不等,预计可为我带来3万多元收入。” 纳王村果农熊小庆说,当前,他正忙着招聘采摘能手,加速完成订单。

油迈乡地处低热河谷地带,冬无严寒,夏热湿润,日照充足,雨量充沛,相当适合发展芒果产业。这里出产的金煌芒、台农、红贵妃等芒果品种,个大味美、口感细腻,深受市场欢迎。

为帮助群众拓宽销路,油迈乡搭建电子商务平台,使芒果搭上电商“快车”热销全国。此外,该乡按照“大宗采购销售一批、现场采摘销售一批、流动设点销售一批、帮扶部门销售一批”思路,在组织商家上门收购的同时,在交通便捷处摆摊设点,多种手段助力芒果销售。

--> 2022-08-04 望谟县油迈乡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68463.html 1 7000亩芒果成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