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威宁自治县黑石头镇

荷兰豆俏销海外

本报讯(威宁自治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继航 祖海雪 实习生 马艳鲜)“我们的产品不仅在国内受欢迎,还销往新西兰等海外市场。”日前,在威宁自治县黑石头镇三河村荷兰豆种植基地,工作人员高兴地对记者说。

今年以来,黑石头镇因地制宜积极引进经营主体,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组织方式,大力发展特色种植,让荷兰豆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黄金豆”,乡村振兴的“新引擎”。

据基地运营方威宁自治县异迁众尔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伦介绍,合作社于今年4月进驻三河村,以每亩650元每年的价格向当地群众流转了370亩土地种植荷兰豆。由于水源丰富、气候好,管理得当等原因,荷兰豆很快迎来了丰收。

“我们的荷兰豆种植涉及双河和三河两个村,今年总产量估计有400吨左右。现在市场价为每吨8000元至9000元,总产值可达320万元以上。”王伦说,荷兰豆种植为当地提供了5000余人次就业机会。“待本月底荷兰豆采收完毕后,我们将接着种莲花白。”

“在基地务工,每天能挣100多元。”三河村群众倪丽已经在基地务工一个星期了,手脚麻利的她,一天能采摘100多公斤荷兰豆。

近年来,黑石头镇出台“53221”发展规划,计划在“十四五”期间,种植经果林5万亩,养殖黑山羊3万只、牛2万头,种植蔬菜2万亩、中药材1万亩。“我们计划引进经营主体,通过示范引领、规模化种植等方式,带领群众扩大产业规模,实现持续增收。”黑石头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雷府云说,入驻该镇的经营主体,还将获得政府补贴。

--> 2022-08-04 威宁自治县黑石头镇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68462.html 1 荷兰豆俏销海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