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下班啦,来中南门古城遛弯儿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尹洁

傍晚时分,天气越发凉爽,铜仁市碧江区中南门古城色香味俱佳的特色美食,琳琅满目的特产,脍炙人口的歌曲,不断“挑逗”着市民炽热的心。

“下班了,来古城遛弯儿,一天的疲惫都烟消云散了。”家住碧江区的市民刘玉开心地说,很喜欢来古城吃火锅、喝奶茶,宵夜再来份小龙虾。

从吃喝玩乐到休闲购物,不同的夜购、夜游消费场景让市民和游客的夜间生活以全新的方式“打开”。

据了解,将望楼、民居、巷道等建筑物整体修缮打造后的中南门古城,将民族建筑与商业建筑巧妙结合,商业感与烟火味融为一体。

“中南门古城从昔日促进当地经济发展的重要港口,转变为历史文化遗产与旅游深度融合的热门打卡地,这也是城市不断发展过程中的有益尝试。”中南门古城相关负责人说,越来越多游客夜游中南门,将进一步带动“夜经济”发展,更有利于拉长旅游产业链,为当地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创造新的机遇。

--> 2022-08-04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68461.html 1 下班啦,来中南门古城遛弯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