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氛围太好了!”

贵州乡村篮球赛火啦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杨晓波 摄

本报讯(记者 杨晓波)“What a great atmosphere!(现场氛围真的太赞了!)”近日,黔东南州台江县的一场乡村篮球赛被外交部新闻发言人赵立坚发文点赞后,迅速火爆全网。

这场篮球赛发生在台江县台盘乡,是当地一年一度的“六月六”吃新节篮球比赛,比赛从白天打到晚上,现场气氛堪比职业篮球赛,近万人挤在山谷里的球场看台上,不论哪方进球大家都惊呼不断,看得激情澎湃。

网友戏称:“在中国最接近NBA的不是CBA,而是‘村BA’。”也有网友评论“这可能是三年以来最热闹的篮球赛”。

继“村BA”后,7月30日至8月2日,这个网红球场又迎来乡村篮球的重磅赛事——贵州省“美丽乡村”篮球联赛黔东南州半决赛。

这几天,比赛现场座无虚席,观众热情高涨。直播平台有上千万人同时观看,这场氛围感满满的乡村篮球赛,太燃了!

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红绿配色做底的篮球场专业感十足,球场上运动员比拼激烈,现场氛围热烈,解说员对着麦克风不断切换普通话、黔东南方言、苗语做三语解说。

随着球员的奔跑、传球、扣篮,观众们全神贯注地观看每一个精彩瞬间。很有本土特色的一幕是,观众还用当地特有的斗牛口号来表达情绪,“Wooooooo!Wooooooo!”

比赛从早晨开始,持续到次日凌晨,有时甚至打到天亮,观众席位只增不减。网友戏称,这是属于黔东南的“天亮文化”。

据台盘乡的老人介绍,村里举办篮球赛已有多年历史。最开始只是为了让村民锻炼身体,现在更重要的是传播篮球文化、增强团结。

随着“村BA”的兴起,堪比职业篮球比赛的现场气氛、群众积极参与的澎湃热情,让我们感受到乡村的发展活力和独特魅力,得以窥见当下乡村生活的新气象、村民精神的新风貌。

--> 2022-08-04 “氛围太好了!”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68458.html 1 贵州乡村篮球赛火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