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万山区税务局

“五快”模式推进税惠政策落地

“好多税收优惠政策刚一出台,税务干部就上门来辅导,让我们知晓和享受到税收红利。”说起万山“税务速度”,贵州蓝天固废处置有限公司会计姚玉兰竖起了大拇指。自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国家税务总局铜仁市万山区税务局聚焦市场主体“急难愁盼”,探索创新组建快宣、快审、快退、快统、快督“五快”工作模式,扎实推进退税减税政策落实落细。

所谓“五快”工作模式,即在宣传辅导上发力,组建“快宣”团队,第一时间将相关政策,以送政策上门或线上直播及推送等方式,以最快的速度让广大纳税主体对标政策及时享受;在信息审核上发力,组建“快审”团队,通过系统事先筛选、流水线审核流程,最大程度保障后续退税流程无梗阻;在退税流程上发力,组建“快退”团队,全程跟踪企业退税办理流程,及时对接财政、人行等部门,全面疏通退税渠道,让退税款项能够及时、畅通进入企业钱包;在数据统计上发力,组建“快统”团队,及时准确统计每日退税减税数据,并以一日调度、一总结机制,及时跟进推动落实见效;在工作监督上发力,组建“快督”团队,实行政治、业务同步监督,全力保障退税减税各项政策顺利落实落细。

据悉,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万山区税务局“一对一”辅导纳税人170户,通过网络直播辅导5次、惠及纳税人700余人。

(陈刚 王卫兵)

--> 2022-08-04 万山区税务局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68421.html 1 “五快”模式推进税惠政策落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