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凯里市政协

“三进三助”推动委员亮身份树形象

本报讯(通讯员 李仁良)7月28日,凯里市政协委员企业贵州飞云岭药业、贵州其亚铝业到大风洞镇双江村开展捐赠活动,捐赠1.5万元用于支持该村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建设。这是凯里市开展“三进三助”行动实施委员企业进农村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凯里市政协聚焦发挥委员专长,分类搭建委员为企业、农村、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的平台,出台《关于开展“三进三助”行动服务企业项目民生的实施方案》,推动245名委员在一线争先“亮身份”、转作风、树形象。

开展企业委员进农村助推乡村振兴行动。引导65名企业委员发挥人才、资金、技术优势结对帮扶26个乡村振兴示范村、重点村,通过构建企业连乡村、订单连产品、市场连基地的产业关系和搭建用工平台、参与消费扶贫、帮建基础设施等方式,助力乡村产业发展、群众收入提升。

开展机关委员进企业助推经济发展。发挥机关委员熟悉政策、善于沟通等优势,131名机关委员结对联系服务重点项目、优强企业287个,及时帮助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开展农村委员进农家助推民生和谐。发挥农村委员长期在农村工作生活,熟悉村情、擅长乡村治理的优势,49名农村委员常态化联系158个村民小组长、联户长,开展“农家问题我来找”“农户问题我来议”“农户困难我来帮”活动,通过“院坝协商”、提案、社情民意等方式助力乡村治理,及时发现和推动解决农村各类诉求65件。

--> 2022-08-04 凯里市政协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68402.html 1 “三进三助”推动委员亮身份树形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