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天柱县联山街道

公益岗位促就业

本报讯(记者 潘德玉 通讯员 杨湘 蒋正国)近年来,天柱县联山街道坚持以岗位需求为导向,从通用知识和专业技能两方面着手培训,采取“现场授课+实操演练”的形式,对公益岗全员进行免费岗前培训,着力提高岗位适应能力,做到安置一人、培训一人、上岗一人。

天柱县联山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属于全省集中安置2万人以上的安置点之一,目前共安置4717户。自公益岗计划启动以来,联山街道多措并举,以村(社区)为单位,入户开展走访调查,结合各户实际情况及人员能力特长,安排协管员、护林员、保洁员等公益性岗位就业。

同时,广泛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大喇叭等宣传手段,将公益性岗位政策措施宣传到家到户,通过“政策找人”服务模式,精准识别匹配对象,发动符合条件人员积极报名。

该街道充分发挥公益性岗位作用的同时,也积极吸纳更多人员参与基层治理。目前,联山街道307名公益岗人员全部上岗。

--> 2022-08-04 天柱县联山街道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68396.html 1 公益岗位促就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