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激发市场活力 提振消费信心

夏夜 黔东南烟火气十足

本报讯(记者 石含开 通讯员 黄平贤)夏夜,凯里霓虹闪烁,“城市之门”广场的4栋玻璃楼格外抢眼,这里因开展“夏季乐堡啤酒水浴狂欢龙虾美食音乐文化节”而热闹非凡。

广场上,人头攒动,摊主们聚集于此,市民纷纷走出家门休闲消费,感受夏日里的“烟火气”。

“每天晚上营业额都是1000多元。”“90后”王婷打开车子的后备厢,支起餐桌,开始经营冰粉生意。自7月10日以来,夫妻俩每天晚上在此“开张”。“这两天,正好是州庆加周末,客流量大,冰粉生意很好。”王婷笑着说。

为促进消费升级,提升城市“烟火气”,凯里市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多措并举积极复苏“夜经济”,各种花式营销促消费在街头巷尾呈一派热闹场景。

在凯里市嘎老传说酒楼,门口张贴一幅大大的“锦绣黔东南·惠民促消费”活动宣传海报,“满600减150元”“满400减100”等餐饮零售消费券格外显眼,酒楼内生意火爆。贵州嘎玛传说餐饮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云记介绍,如今政府开展促消费活动,很多抢到券的消费者来店里消费,生意很好。

近年来,黔东南州对2021年和2022年国家、省出台的系列惠企政策进行全面梳理,动态更新惠企事项,逐项解读,建立行业部门咨询电话,切实将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落实,推动稳增长、保就业,真正让市场主体享受到政策红利。

“感谢党和政府的惠企纾困政策,有政策扶持、政府关心,相信公司未来发展一定会更好。”施秉县杉木河公司董事长邓伟说,下一步,将不断优化旅游业态,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服务质量,推动施秉旅游业更好更快发展。

今年1月至5月,施秉县杉木河公司受到疫情影响,但得益于当地政府惠企纾困政策,不仅退税减税540余万元、享受暂缓缴纳养老保险费等政策“礼包”,还顺利申请到6000万元文旅基金。

黔东南州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黔东南州惠企纾困政策汇编已更新到第四版,涉及41个惠企政策性文件、142条具体惠企事项,包括减税降费、资金奖补、金融支持、促进消费、产业政策等类别。

为激发市场活力、提振消费信心,今年以来,黔东南州通过系列助企纾困政策,以及“佛黔文化旅游周”、龙舟节、乡村篮球赛等活动,全州消费市场不断活跃,旅游市场不断复苏。

同时统筹6000万元开展“锦绣黔东南·惠民促消费”系列活动,包括旅游消费券、餐饮零售消费券、汽车消费券等。目前,全州餐饮消费券发放5期,发放金额400万元,拉动消费金额1737余万元。文旅消费券发放第2期,发放金额1586余万元,拉动消费金额3571余万元。汽车消费券申报数量665辆,交易金额12537余万元,发券数量435套,核销消费券1034张,核销金额20余万元。全州共接待游客1100余万人次,同比增长超100万人次。

--> 2022-08-04 激发市场活力 提振消费信心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68395.html 1 夏夜 黔东南烟火气十足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