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安顺

2022年茶叶技能大赛举办

本报讯(通讯员 付云 张越)7月28日,安顺市2022年茶叶技能大赛暨普定县第五届“朵贝贡茶杯”技能大赛举办。

来自平坝、镇宁、关岭、西秀及普定等地的制茶师齐聚一堂,在手工制茶比赛中大显身手。竞赛现场炒茶锅一字排开,制茶师们手掌翻飞,各施所学、各展所能,经过选料、杀青、揉茶、翻炒、理条等多道工序,伴随着复杂的揉捻、烘干等程序,现场茶香越发浓郁,一捧捧香茗陆续诞生。

本次技能大赛为期两天,大赛创新竞赛形式、提高竞赛质量,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提能,为参赛选手搭建展示技能、切磋技艺、提高水平的平台,充分展示了安顺市各县区茶叶行业的技能水平,为推动安顺茶叶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

--> 2022-08-04 安顺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68392.html 1 2022年茶叶技能大赛举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