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仁怀五马镇

蜜柚树下种黄豆 一地多收不用愁

本报讯(涂顺菊 李丹丹)眼下,遵义仁怀市五马镇鱼孔村柚子产业基地套种的黄豆进入丰收季。走进柚子产业基地,一排排柚子树上挂满了绿油油的柚子,柚子树下,村民正利用晴好天气,积极抢收黄豆。

“今年我们的黄豆很好,一个人一天能收两百斤左右。”五马镇协农村村民林廷美告诉记者,最近几年,柚子基地套种黄豆,她们一直在基地务工,收入也增加了。

自2019年以来,五马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利用柚子产业基地,鼓励农户套种生长周期较短的农作物黄豆,发挥土地的最大利用值,一土多收,实现农户增收、农业增效,达到以短养长的效果。今年,该柚子产业基地黄豆预计可收7万多斤,产值突破28万余元。

为做好黄豆脱粒工作,柚子产业基地购入脱粒机,每天能够脱粒2000斤黄豆,省时省力的同时又保证了黄豆的质量。同时,该镇积极对接销售渠道,做好验收工作,确保农户产品种得出来,销售无忧。

据了解,今年,该镇街道社区、鱼孔村、协农村、龙里村共种植黄豆1000余亩。

--> 2022-08-04 仁怀五马镇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68362.html 1 蜜柚树下种黄豆 一地多收不用愁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