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黄平

种好太子参 收入快提升

本报讯(张玉良)连日来,在黄平县旧州镇芩花村千亩太子参种植基地,村民正忙着采收太子参。

“今年,芩花村盘活土地资源,采取党员种植大户带动零星散户的方式,盘活土地资源,共发展太子参种植1100余亩,增加村民收入。”村党支部书记雷帮琳介绍,该村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太子参种植,村民还可以在基地务工,多渠道增收。

“每天在基地干活能挣100元钱,工资是当天结算,我们干起活来劲头也足。”村民潘忠碧满意地说。

近年来,黄平县着力推进特色产业与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引进太子参、野菜、吊瓜、西瓜、马铃薯等特色种植。并采取“党支部+种植大户+合作社”组织方式,通过发展特优品种、优化种植模式、强化技术指导等,推进特色种植业发展。

目前,该县仅太子参产业已发展到8万亩,覆盖了全县11个乡镇,同时也培养了1.6万名种植大户、党员致富带头人、土专家和种植能手,解决群众就近就业近7万余人次,每户年均增收3000元以上。

--> 2022-08-04 黄平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68361.html 1 种好太子参 收入快提升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