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沿河

“亮剑”党员干部酒驾醉驾

本报讯(周廷飞)今年以来,沿河自治县纪委监委把整治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作为深化作风建设的着力点,精准发力、重拳出击,进一步强化纪律作风,狠刹酒驾醉驾歪风邪气。

坚持教育为先,筑牢廉洁防线。为强化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该县纪委监委注重抓早抓小、抓常抓长,以酒驾醉驾典型案例作为反面教材,组织专题警示教育会。通过警示教育片、签订拒绝酒驾醉驾承诺书等,强化警示教育的代入感和针对性,全面剖析案发原因,深刻揭示酒驾醉驾问题的严重危害性,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注重牵头统筹,确保监督效果。该县纪委监委重点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八小时之外”的监督管理,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同步启动“一网一微”宣传功能,及时成立监督检查组,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饮酒和饮酒后发生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

探索协同联动,释放强烈信号。该县纪委监委与公检法等职能部门组建监督检查组,建立线索移送机制,对党员、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坚持依纪依法、从严从快,既追究交通违法责任,又深挖彻查,尤其是公务接待饮酒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四风”问题一查到底、绝不放过。同时,安排专人负责对公检法涉酒驾醉驾类案件办理及移送,防止党员、公职人员酒驾醉驾有案不立、案子不移等违纪违法情况发生。

--> 2022-08-04 沿河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68359.html 1 “亮剑”党员干部酒驾醉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