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民生福祉日新月异

本报评论员

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贵州发展的“黄金十年”,也是民生福祉日新月异的十年,是全省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的十年。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习近平总书记作为人民领袖鲜明的人民立场。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心系贵州发展、情系贵州人民。从要求我们“实现百姓富、生态美的有机统一”到强调“对贵州来说,保障和改善民生,最主要的是打好扶贫开发攻坚战”,再到指示贵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习近平总书记给贵州的每一次把脉定向,无不表达出对贵州人民群众的深深牵挂和殷殷嘱托。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下,贵州推动民生和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各项民生指标不断改善。在西部率先实现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在全国率先建成省市县乡四级远程医疗网,基本建成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在贵州大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成为全省党员干部切切实实的作为和广大人民群众真真切切的感受。

人民生活的历史性改善又一次以无可辩驳的事实启示我们,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十年来,贵州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等问题,实打实地做、循序渐进地推,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正是把“一切为了人民”作为价值取向,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作为价值遵循,我们才能最大范围地凝聚、最大程度地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创造赶超进位“黄金十年”的磅礴力量,推动全省各项事业大踏步前进。

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新征程上,我们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适应人民群众需求变化,尽力量力、用心用情,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让人民群众在高质量发展中看到更多变化、得到更大实惠。

--> 2022-08-04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68327.html 1 民生福祉日新月异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