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干部群众怎么说

遵义市习水县住建局办公室工作人员 何利勤

六盘水市钟山区南开乡沙拉村村民 王家国

毕节市纪委监委民生监督检查室主任 高扬

通过持续清理整治各类QQ群、微信群、政务新媒体,现在盯着手机屏幕的时间少了,我们也有更多时间和精力去做本职工作了,希望进一步精简文件、改进会风、规范督查检查,让“基层减负”真正落到实处。

我们在群众家门口张贴“纪委书记便民服务卡”,公开监督电话,持续深化整治服务群众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让群众从一个个具体问题的解决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过去我们老百姓反映问题,一些干部总是语气生硬、没有耐心、推诿扯皮。钟山区通过开展纠“四风”十大专项行动后,干部作风有了很大的转变,现在干部还主动上门帮忙解决问题,再也不用到处跑、反复跑。

黔东南州榕江县委组织部工作人员 韦俊文

黔西南州晴隆县三宝街道新箐社区群众 龙启情

铜仁市石阡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 赵运金

黔南州三都自治县凤羽街道城南社区群众 潘建青

现在电视上反映老百姓的事情多了、规范执法执纪多了、勤俭节约的多了,感觉现在的政府实实在在为老百姓办实事。希望更多这种务实的作风,更多为群众办实事的干部。

我们县紧盯政务服务中心作风转变,对全县营商环境整治、干部作风建设开展专项监督,着力发现整治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群众到政务服务大厅办事更舒心、更快捷了。

我们县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开设“清廉榕江·作风问效”电视专栏后,群众居高不下的关注度让“懒、散、慢、浮、拖”干部“红脸出汗”,全县党员干部作风明显好转。希望针对“躺平式”干部在全县开展专项整治,推动实现系统治理提升。

最近经常在网上看到干部纪律作风方面的案例通报,看得出纪委是下真功夫整治干部作风问题,特别是对一些干部不作为乱作为导致民生资金发放不到位等问题,整治力度越来越大。建议这样的作风整治一直坚持下去,让惠民政策真正惠及我们老百姓。

--> 2022-08-03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69421.html 1 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干部群众怎么说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