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凤冈县人民医院

开展健康教育活动

近段时间,凤冈县人民医院在重视医疗业务发展的同时,始终把健康教育工作视为推动医院快速发展的重要引擎,大力推动健康教育活动开展,旨在改善医患关系、提升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构建全面发展的医院健康促进管理、制度、培训、评估工作体系。

工作中,凤冈县人民医院发动各医共体分院切实开展老年人健康体检,为众多前来参加体检的群众普及全民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引导大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

同时,凤冈县人民医院各科室还针对常见病、多发病更新患者入院宣教内容,自制健康教育图册,完善健康教育内容。医务人员进病房开展一对一健康指导,从疾病的诱发因素、诊疗方案、用药方法、饮食指导、运动及休息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让患者树立健康意识。

讲解急救、科学就医、合理膳食等,提醒基层老年人平时应多注意身体保健,定期体检,提高健康意识,促进家庭成员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在日常健康教育活动开展时,凤冈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在社区为群众进行讲解。

据了解,近年来,凤冈县人民医院通过组织宣讲团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村(社区)、进家庭、到分院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及义诊等活动,不断开展出院患者的健康回访工作,践行大健康服务理念,倡导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切实促进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不断提高。

(岑勇)

--> 2022-08-02 凤冈县人民医院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67958.html 1 开展健康教育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