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绥阳

农技干部全程服务助农增收

“辣椒只有直根系,日常管护中要加强除草、施肥等日常田间管理……”7月21日,绥阳县郑场镇大楠村的千亩辣椒示范基地里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现场观摩会。该县农技专家和技术人员围绕辣椒种植的关键技术为群众进行现场示范,通过送技术直接到田、技术指导直接到户,推动辣椒培新技术成为群众增产增效的有力保障。

今年,绥阳县辣椒种植面积超30万亩,大楠村是该县辣椒种植历史较为悠久的行政村,全村种植面积达3200亩,通过多年的发展已逐渐形成了千亩辣椒产业种植带。

为服务好、指导好椒农生产种植,该县高级农技推广研究员曾令明连同团队的10位农技专家,从春耕到“三夏”时节,一直忙碌在田间。

“我们专家团队中有2个研究员、3个高级农技师、5个中级农技师,我们主要是做好群众从辣椒种植到病虫害防治等一系列技术指导,同时争取相关政策,对基础设施建设进行扶持。今年,我们对大楠村的辣椒品种进行了更新换代,提供了卓椒8号和满分215两个优良品种。”曾令明说,在引导椒农增产增收的同时,大楠村进一步实现了规模化种植。

自贵州省启动2022年激励农业技术人员创新创业行动以来,绥阳县第一时间成立粮油、经济作物、畜牧水产等指导组,积极组织各级各类农业技术人员深入开展技术指导服务,通过基础性示范服务和“揭榜挂帅”等方式,将最新政策、最好技术和最优服务送到田间地头和生产一线。截至目前,该县217名农技干部沉入一线参与基础性示范服务,组建“揭榜挂帅”团队28个。其中,涉及经济作物的农技干部有81名,团队5个,基础性示范服务面积达15800余亩,为全面完成全年经济作物生产目标任务提供了有力支撑。

(李珊珊 黎明会 胡心怡)

--> 2022-08-02 绥阳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67955.html 1 农技干部全程服务助农增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