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红花岗区

招引人才夯实企业发展基础

遵义市红花岗区不断强化工作举措,优化营商环境,深入企业积极走访,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及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遇到的难题,为企业提供优质的人力资源服务,夯实企业发展基础,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红花岗区相关部门经常开展入企走访服务,从工种、人数、待遇、社会保险缴纳情况等方面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及经营现状,面对面宣传企业职工补贴性培训、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奖补、高校毕业生和失业青年就业见习等政策。

在遵义一刻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担任分拣组组长的陈洋,大学毕业后,通过红花岗区就业局的推荐,他来到该公司见习,并凭借出色的表现顺利留在该公司工作。

“公司这边除了给实习工资之外,就业局那边还有政府实习补贴,大概每个月有1000多块钱,对于我们刚刚毕业的大学生,这已经是很不错了。”陈洋说。

“其实这些年的发展过程中,相关的政府部门给予我们很大的帮助,现在的大学生就业面临很大的挑战,我们也会紧密配合相关职能部门,争取提供更多岗位。”遵义一刻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杨杰说。

与此同时,为帮助辖区企业更好地招引人才,红花岗区成立了新型工业化人力资源综合服务站,充分发挥大数据优势,重点围绕全区工业企业用工需求,有针对性地向企业推荐求职者,有效推进稳岗就业。该平台还实时推送就业创业讯息,及时发布惠企政策清单,搭建企业和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实现“企业找政策”到“政策找企业”的转变。截至目前,该平台已审核入驻辖区规模企业74家,收集招聘岗位333个,招聘人数2725人,累计提供就业服务6000余人次,建立工业企业后备人才库708人。

(唐宇)

--> 2022-08-02 红花岗区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67953.html 1 招引人才夯实企业发展基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