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安顺:西部之秀 避暑胜地

黄果树大瀑布。 (安顺市文体广电旅游局供图)

天龙屯堡。 杨舰 摄

格凸河。 李晓鸿 摄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叶梅

安顺,被誉为“中国最佳避暑旅游城市”。走在山水间,凉风习习,没有炎热与酷暑,清爽宜人,是一座自然风光旖旎的城市。

巧夺天工的“喀斯特之手”在此划过,便有了瀑布群声势浩大、溶洞五彩斑斓、溪流蜿蜒曲折、峡谷曲径通幽、田园秀润如画、村寨诗意乡愁……

去看看“高峻数倍者有之,而从无此阔而大者”的黄果树大瀑布,山风习习,水声潺潺,浅水喧闹,深水无波,在这里玩水、听瀑、观洞,惬意而舒爽。

龙宫风景名胜区气候温和,夏无酷暑,冬无严寒,更是避暑休闲的旅游胜地。去龙宫的溶洞里走一走,乘船穿行于溶洞暗河之中,洞内雾气缭绕,轻柔的水汽触碰肌肤,顿时倍感清凉。

到格凸河看“蜘蛛人”攀岩,一站打卡穿洞、盲谷、峡谷、暗河等喀斯特精华,目之所及尽是碧水蓝天,眼底身前清风悠然。山里江南四季鸟语花香,坝陵河大桥蹦极惊险刺激,地球裂缝花江大峡谷等,都值得体验。

独具特色的屯堡,则为安顺增添了文化底蕴。走进天龙屯堡、云峰屯堡,便有大隐隐于市之感,漫步其道,让人仿佛重回六百年前的屯堡时光。

高荡千年布依古寨、旧州古镇时光柔软,红崖天书奇丽神秘,穿洞文化、夜郎文化、牂牁文化等历史文化遗存,吸引各地游客造访探寻,感受21℃瀑乡的清幽之美。

旅行小贴士

线路:云峰屯堡——旧州古镇——格凸河——花江大峡谷——黄果树——龙宫

美食:安顺裹卷、夺夺粉、荞凉粉、旧州辣子鸡、丝娃娃

民宿:尧伽凡舍悬崖民宿、匠庐·村晓、匠庐·阅山、旧州客栈

--> 2022-08-02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67816.html 1 安顺:西部之秀 避暑胜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