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乌当公安

抢险救灾守护百姓安全

近日,连续的暴雨袭击贵阳,对人民群众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有一群人默默坚守,在暴雨中用温情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19日20时许,暴雨倾盆。乌当公安分局巡逻(特警)大队网格民警像往常一样在大雨中以车巡的方式开展巡逻。巡逻民警在巡逻至乌当区新光路口时,发现一辆三轮摩托车掉落在下水道疏通口,而井盖则被大水冲至一旁,车主站在雨中不知所措。

群众的事无小事,不容半点考虑,网格民警龙小兵带领两名辅警队员立即下车查看情况,询问车主是否受伤,车主表示没有大碍,民警当即与车主合力将三轮摩托车从坑里面推了出来,车主向网格民警说道:“当时雨下太大涨水把井盖冲至一旁,骑车路过时天很黑,不注意就开到水坑里去了,如果不是遇到你们还不知道该怎么办,谢谢你们。”车主再次向民警表达谢意后离开现场。

“这是我们应该做的,雨天路滑,您也要注意安全。”民警说完,目送三轮车安全驶离现场后,民警又赶紧冒着大雨将井盖推到井口,道路交通得以恢复,现场查看无安全隐患后回到警车上,继续投身于巡逻中。

这是乌当公安救助群众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乌当公安紧紧依托于“全警实战大练兵”,针对夏季暴雨可能引发的各类灾害事故,开展针对性的警情模拟训练、配置必要的应急救援装备,积极投身于抗险救灾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守护辖区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

(王玉杰)

--> 2022-07-22 乌当公安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64607.html 1 抢险救灾守护百姓安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