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强化民兵训练 练就过硬本领

“全体都有,向右转,向前看,稍息,立正!”训练场上,基干民兵昂首挺胸站立,目光如炬。

为提高民兵的应急处置能力,连日来,正安县人武部组织120名基干民兵、民兵干部、专武干部开展为期12天的基地化轮训备勤。

本次集训,按照“连队化管理、院校化教学、实战化训练、联训化拓展、基地化保障”的组训模式和“为战比练、按纲比练、融入比练、全面比练”总体原则和要求,组织基干民兵、民兵干部、专武干部开展基地化集中轮训,强化练兵备战意识,不断提升民兵军事技能。

为期12天的训练中,既安排了军事理论、轻武器射击、手榴弹投掷、战备拉练等基础军事训练科目,又涵盖了灭火、救护等专业技术操作训练。

训练中,民兵们充分发扬勇敢顽强、坚韧不拔、吃苦耐劳、不怕困难的品格,在训练场上比着学、赛着练、争着上,以饱满的训练热情和高昂的训练斗志在练习中补齐短板弱项、锻炼体能,营造了你追我赶,奋勇当先的练兵氛围。

(陈颖)

--> 2022-07-22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64601.html 1 强化民兵训练 练就过硬本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