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习水县税务局

靠前服务 助企发展

为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习水县税务局以党建推动税务工作靠前服务,对相关企业进行走访,解决企业实际困难。

日前,习水县税务局党员干部来到贵州一品红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为公司工作人员送去政策“大礼包”,讲解国家新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

该公司是一家对辣椒进行推广、种植、收购、加工、销售的企业,产品远销重庆、成都、武汉、湖南、贵阳等地市场,成为习水当地农业发展的有力助推器。

近期,由于受外部和内部环境因素影响,公司面临着严重的资金缺口。了解这一情况后,习水县税务局工作人员,在国家退税减税新政策下达后,立即组织人手,从受理到审批,从收入退还书的开具到退税到账,通过跨部门、多部门的合作,第一时间辅导企业办理相关退税,使退税红利得到快速释放。

公司责任人彭甫静说,“在税务机关的辅导和帮助下,我们及时足额地享受到了相关税收优惠政策,缓解了企业目前面临的资金缺口压力。”

得益于税收优惠红利的惠及,被惠及到的资金红利直达企业生产的各环节,吼滩村种植基地物资采购、产品的研发加工、公司员工的薪酬福利都得到有效保障。

(陈颖 杨柳)

--> 2022-07-22 习水县税务局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64600.html 1 靠前服务 助企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