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赤水税务

税惠“活水”润泽市场主体

赤水市税务局工作人员正在宣传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 (赤水市税务局供图)

今年4月至6月,赤水市税务局为全市89户纳税人办理了增值税留抵退税4984.52万元,为盘活全市经济保市场主体贡献了力量。

“满意度高、政策效应好”是赤水市税务局接收到对留抵退税政策的普遍反馈,实打实的“真金白银”,让企业有充足的资金购买原材料、发放人工工资、偿还银行贷款等。

“我们一共办理了300多万元的留抵退税,这简直是我们的‘救命钱’。”贵州宝之源水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黄敏说,由于疫情影响,导致今年上半年运往上海的货物停在途中,无法进入上海市场,又不能转销其他市场。了解到情况后,赤水市税务局第一时间上门宣传辅导最新的留抵退税政策,并通过预约办理的方式全流程绿色通道为企业办理了留抵退税。

“我们通过‘云端宣传’和入户走访相结合的宣传模式,做好全市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宣传辅导,通过成立‘优化营商环境’专班、建立与人民银行的直联机制,切实提高留抵退税办理时限,扎实落实好总局对留抵退税工作的部署要求。”

赤水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齐夏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落实“推送一笔、跟踪一笔、确认一笔”的工作要求,确保留抵退税政策在赤水落实落地,助力市场主体健康发展,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陈维薇 唐洵)

--> 2022-07-22 赤水税务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64597.html 1 税惠“活水”润泽市场主体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