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红花岗税务

留抵退税“红包”纾困解难

“177万的增值税留抵退税申请后很快就到账了。”遵义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会计师杨小琴说,这已经是今年公司收到的第3次留抵退税“红包”,累计退税296万元。

受疫情影响,乘坐公共交通的客流量锐减、收入大幅下降,但是公交车线路不能减,而且还投入大量资金保障车辆的消毒、健康监测、安保配置。同时,该公司现有职工3000多名,退休职工1300多名,各项成本压力都非常大。

为充分发挥税收改善民生的作用,红花岗区税务局组织税务干部深入企业开展宣传辅导,“手把手”指导企业填写、提交增值税留抵退税申请。同时,建立与财政、国库及银行等部门的协同保障机制,确保退税申请审核通过后第一时间将税款退到企业账户,用“高速”退税助力公共交通跑出“加速度”。

近日,遵义市红花岗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魏怀冬表示,该局将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更高标准确保退税减税快速落实,为企业纾困解难,提振市场主体信心,释放内生发展活力,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李潇玫 陈维薇)

--> 2022-07-22 红花岗税务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64595.html 1 留抵退税“红包”纾困解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