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税惠红利护航重点群体创业就业

遵义市税务部门积极落实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为稳就业、保民生提供有力支撑。上半年,全市约200户次享受了330余万元吸纳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税费抵减,812户次享受了920余万元退役士兵创业就业税费抵减。

“上半年,我们企业在促就业方面享受税收优惠267万元,这笔税费优惠在当前市场低迷、效益低下的形势下,极大地缓解了公司资金压力,让我们能够渡过难关。”仁怀市爽净综合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占俊感慨道。

该公司主要从事室内外环境卫生保洁保护、城市垃圾清运、城市绿化保洁服务、物业管理、劳务外包等服务。今年上半年,企业因招用54名退役士兵享受税费抵减33万元,招用354名其他重点群体人享受税费抵减234万元。税务部门及时上门宣传,为公司讲解吸纳重点群体就业相关优惠政策,并辅导公司通过电子税务局进行申报,在炎炎夏日中送去了“及时雨”。

遵义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林昌表示,遵义税务部门将持续围绕支持重点群体就业创业的税收优惠政策,加大优惠政策宣传,采取信息数据共享、政策精准投放、优惠“精准快享”等方式,帮助纳税人及时了解和掌握政策规定,推动政策落实落地,为稳定就业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贡献。

(陈维薇 肖世辉 曾伟)

--> 2022-07-22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64594.html 1 税惠红利护航重点群体创业就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