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贵州中医大教授何成瑶被授予国医大师称号

全省有三人荣获全国名中医称号

本报讯(记者 胡家林 陈大炜)7月20日,第四届国医大师和第二届全国名中医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主任医师、教授何成瑶被授予国医大师称号,我省有3人被授予全国名中医称号。

当天,会议宣读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表彰第四届国医大师的决定》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表彰第二届全国名中医的决定》,授予丁樱等30人国医大师称号,授予丁丽仙等101人全国名中医称号。

贵州有1人荣获国医大师称号,3人荣获全国名中医称号。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主任医师、教授何成瑶被授予国医大师称号;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主任医师丁丽仙,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主任医师、教授袁金声,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主任医师、教授凌湘力被授予全国名中医称号。

据悉,国医大师是中医药工作者的杰出代表,国医大师的称号是中医药行业的最高荣誉,每届评选只有30人,目前已评出四届。全国名中医人选则为省级名中医、省级以上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或全国优秀中医临床人才,目前已评出两届,每届评选百人左右。

--> 2022-07-22 全省有三人荣获全国名中医称号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64555.html 1 贵州中医大教授何成瑶被授予国医大师称号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