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新征程上交出高质量发展优异答卷

本报评论员

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贵州在高质量发展之路上迈出的步伐日愈矫健,路越走越宽广。

2021年2月,在“十四五”开局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贵州视察,指示贵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指引贵州确立“四新”主目标和“四化”主抓手,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的重要指示,进一步突出了高质量发展在全局中的地位和作用,是对习近平经济思想的丰富和发展。这一重要指示完全符合贵州发展阶段、发展环境、发展条件变化,具有特别强的针对性、指导性。这一重要指示是善于运用辩证思维谋划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结晶,指引贵州处理好发展速度和发展质量的关系,既要看速度,又要看增量,更要看质量,在不断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改善生态环境、提高质量效益中实现增长。

理论一经群众掌握,就会变成强大的物质力量。全省上下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初步构建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放眼今日贵州大地,发展动力十足,发展活力迸发,人民群众生活越来越安逸、日子越来越幸福,正日益成为投资热土、兴业沃土、创业乐土。今年以来,全省经济运行企稳回升、质效提升,经济增速继续位居全国“第一方阵”,高质量发展呈现出迈出坚实步伐的良好态势。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作为最为根本、最为持久、最为强大的动力源泉,转化为贵州发展的战略思路、政策举措、工作抓手和实际效果。全省上下要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安排部署,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全省全部工作的主题,做到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全过程聚焦高质量、全要素服务高质量,实施主战略实现主定位,着力抓好七个方面重点任务,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高质量发展是干出来的。全省上下坚持使出“闯”的干劲、拿出“抢”的状态、保持“干”的激情、展现“新”的面貌,就一定能够在新征程上交出高质量发展的优异答卷。

--> 2022-07-22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64545.html 1 新征程上交出高质量发展优异答卷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