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谌贻琴会见世界著名数学家、清华大学求真书院院长丘成桐一行

本报讯(记者 许邵庭)7月2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在贵阳会见世界著名数学家、清华大学求真书院院长丘成桐一行。省领导谭炯、时玉宝、陈少波、郭锡文参加会见。

谌贻琴对丘成桐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在简要介绍贵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谌贻琴说,这次清华大学求真书院在贵州开展《求真游目》专题讲座等活动,激发了贵州学子对数理的浓厚兴趣,产生了良好社会影响。贵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实施整体提升教育水平攻坚行动,加快建设特色教育强省。希望丘成桐先生和求真书院发挥专业优势,加强与贵州在数学教育、大数据、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合作,帮助贵州培养一批优秀人才,为贵州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丘成桐感谢贵州热情周到的接待,简要介绍了求真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和此次在贵州开展活动的情况。他表示,将在培养数学拔尖人才、提升数字技术水平等方面积极为贵州提供支持,助推贵州现代化建设。

调研组部分师生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 2022-07-22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64541.html 1 谌贻琴会见世界著名数学家、清华大学求真书院院长丘成桐一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