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夏粮小麦主产区全面进入收购高峰

新华社北京7月5日电 进入7月份,各地夏粮小麦集中上市,主产区全面进入收购高峰,呈现进度快、质量好、价格稳、市场活的特点。

记者5日从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获悉,截至6月30日,主产区累计收购小麦2934万吨,同比增加462万吨。目前,江苏收购进度已过70%,安徽、湖北收购进度过半,河南、山东、河北等地集中大量上市。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新麦质量安全监测显示,今年小麦质量明显好于上年。价格方面,目前主产区新麦收购均价在每斤1.55元左右,同比高0.3元左右。粮食贸易、加工、储备等企业采购意愿较强,入市积极、购销活跃。

据介绍,今年各地特别重视夏粮收购工作,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要求,各地粮食和储备部门加强与财政、交通运输、市场监管、金融机构等部门单位协同联动。中粮准备了充足的库点仓容,优化现场服务,做到“仓等粮、钱等粮、人等粮、车等粮”,应收尽收、优质优价。

落袋为安,快速拿到卖粮款才能激发农户积极性。中粮统一使用粮闪付系统开展数字化收购,提升支付效率,避免“打白条”。农户原本需要一天左右才能收到的卖粮款,现在最快4秒就能到账。中储粮收购库点均启用“惠三农”App,农民可以网上预约售粮,少跑路、少排队,“粮出手、钱到账”,杜绝“打白条”现象。

总体看,在社会化多元收购成为主流的情况下,夏粮主产区收购仓容充足,收购资金到位,物流运输通畅,市场秩序良好,能够满足农民顺畅售粮、丰收入库的需要。

--> 2022-07-06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65578.html 1 夏粮小麦主产区全面进入收购高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