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遵义市

促就业创业“暖招”齐发

本报讯(记者 毕文君)6月底,遵义市奥体中心体育场内十分热闹。一场2022届高校毕业生大型现场招聘会在此举行。手拿简历的毕业生,或在企业展位前细看岗位内容,或与企业现场工作人员交谈。

当天,共有557家企业和单位进行现场招聘,共计招聘人数1.33万人,吸引了近1万名大学生入场求职,达成就业意向3800余人。

招聘会还现场设置了政策宣传区、就业服务区等,大学生可以现场咨询就业见习、自主创业、职业培训等政策。

“马上就毕业了,最近一直在找工作,但是有点迷茫,不知道什么样的职业适合我。”

“不着急,我们先聊聊你的具体情况。”

另一边,在位于银河路的职业指导工作室,职业指导老师正耐心为求职者开展“一对一”专业指导,帮助解决求职者面临的困境。

职业指导工作室由遵义市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设立,目的是为更好解决不同求职者遇到的求职问题,满足劳动者就业和企业用工需求,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提供精细化暖心服务。

就业牵动着千家万户的生活,任何时候都要抓好。遵义市采取拓展就业渠道、提供就业服务、支持自主创业等举措,助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拓展就业渠道。通过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一次性扩岗补助、社会保险补贴、职业培训补贴等举措鼓励企业吸纳就业,拓展就业渠道。小微企业、民营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每吸纳1名登记失业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且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给予800元的一次性补贴。对招用2022年度高校毕业生且签订劳动合同并参加失业保险的企业,按每招用一人15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扩岗补助,与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不重复享受。

提供就业服务。通过免费职业技能培训、职业技能鉴定补贴、个人职业技能等级(职业资格)证书直补等帮扶政策,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

支持自主创业。通过实施创业担保贷款、自主创业补贴、创业场所租赁补贴、创业培训补贴等帮扶政策,鼓励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同时,高校毕业生创办项目,可享受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提供的政策咨询、项目开发、创业培训、创业孵化、小额贷款、开业指导、跟踪辅导的“一条龙”服务。

--> 2022-07-06 遵义市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65568.html 1 促就业创业“暖招”齐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