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松桃

5.9亿元“退税及时雨”润泽91家企业

本报讯(记者 郭进 通讯员 胡伟 龙阳雨)“有了这笔退税款,企业发展更有底气。”日前,贵州中交沿印松高速公路发展公司拿到了铜仁市最大一笔退税款,5.78亿元,该公司总会计师岑常愉说,退税款改善了企业现金流,提升了企业发展活力。

该公司投资157.03亿元、全长100.54公里的沿印松高速公路经过4年建设,于去年底全线通车,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但刚开通的高速公路有较长的运营培育期,需要有大笔资金支撑,资金从何而来成为摆在公司面前的难题。

今年4月1日,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解了公司的燃眉之急。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擦亮“贵人服务”品牌的松桃税务局主动上门服务,确保政策“及时雨”落在点上、浇在根上。不久前,在松桃税务局的推动下,5.78亿元退税款便划拨到了贵州中交沿印松高速公路公司账户。

留抵退税资金为企业注入发展活力,也推动上下游企业良性发展。得到退税款后,贵州中交沿印松高速公路公司及时拨付了工程款、材料款等,让施工单位、材料供应商也能改善现金流,形成良性链式效应。岑常愉说:“好政策为企业纾困解难,推动企业良性发展,也增强了企业发展的信誉。”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松桃税务局聚焦纳税人需求,紧紧围绕政策推送精准化、办税渠道便利化、涉税办理高效化、个性服务优质化,让企业切实享受到“真金白银”的政策红利。今年4月以来,松桃共退税5.9亿元,惠及91家企业。

--> 2022-07-06 松桃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63058.html 1 5.9亿元“退税及时雨”润泽91家企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