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贵阳市公安局云岩分局

真帮实驻谋发展 产业兴旺民增收

本报讯(潘河)今年以来,贵阳市公安局云岩分局驻开阳县冯三镇新华村乡村振兴工作队结合该村产业发展规划,协同新华村“两委”,对全村现有的2140亩猕猴桃进行产业升级,从粗放的种植模式逐步向高品质的品牌产业发展。

“我们把村民自主成立的新华村春满园猕猴桃种植合作社进行规范化改造,争取做大做强形成品牌。”贵阳市公安局云岩分局驻开阳县冯三镇新华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贺民说。

充分发挥新华村资源优势,驻村工作队还流转土地200余亩种植养心菜、富贵菜、冰菜、紫背天葵等野菜。目前,各类野菜长势良好,年亩产可达10000余斤,月销售3000余斤。同时,该村不断丰富野菜产品,已制作成野菜面、野菜茶进行销售,市场供不应求,已辐射带动2个村民组27户村民参与种植。

--> 2022-07-06 贵阳市公安局云岩分局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63038.html 1 真帮实驻谋发展 产业兴旺民增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