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七星关区竹园乡

持续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

本报讯(罗泽忠)“我们一定在规定时限内把辖区违法图斑坚决整改到位……”日前,在毕节市七星关区竹园乡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监督检查中,涉及违法图斑整改的村向该乡纪委检查组作出承诺。

今年以来,七星关区竹园乡纪委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持续跟进督促涉及村落实好违法图斑整改主体责任,确保零新增目标。期间,该乡纪委采取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入户走访、动态跟踪等多种方式,结合“访村寨、重监督、助振兴”专项行动和“两带三深入”服务监督提质行动,深入企业、实地、农户家中,督促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的整治。

针对监督发现的问题,该乡纪委严格按照“一清单两台账”的工作模式,实行动态跟踪、动态清零管理。具体工作中,以解决问题成效为标准,判定履职尽职情况,深化干部作风建设。不搞一刀切,结合整治推进工期表,及时给分管领导和部门提出建设性意见。统筹村“三员合一”人员对整改情况“盯紧看牢”,确保稳步有序推进整治工作。

“压实分管领导、部门和村责任,督促推进违法图斑整改动态清零,守住月反馈违法图斑个位数增长的底线,持续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竹园乡纪委相关负责人说。

--> 2022-07-06 七星关区竹园乡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63037.html 1 持续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