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黄平县

“党建+”一站式服务暖民心

本报讯(刘佳雯 陈守武)黄平县聚焦“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基层”,着力打造“党建+”品牌,通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提高服务群众办事效率。

“现在办事方便多了,这么好的服务让我们这些老人心里头暖洋洋的。”近日,刚刚在办事大厅人社系统窗口办完事的谷陇镇70岁的陈飞老人说,从接待、答疑、受理,到办理、反馈,一站式党员服务让他感到很温暖。

为提升服务水平,该县逐步完善人社系统窗口服务标准化体系,推行人社窗口“标准化服务全覆盖”。通过推广“无差别”综合受理服务,按照“应进必进”的原则,逐步将政务服务清单内事项纳入“一窗通办”范围。此外,针对涉老服务、业务量大、申请资料复杂的服务事项,推动“窗口下乡”“服务到户”,依托党员送政策、送服务,着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目前,该县人社政务服务事项已有116项,认领涉及人社领域的“全省通办”99项,20项服务事项“跨省通办”。

--> 2022-07-06 黄平县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63035.html 1 “党建+”一站式服务暖民心 /enpproperty-->